《锚》 一篇小短评

原文   @K_Alfa 

是无意中翻到粮仓里的一篇。作为三党本身不会花太多时间翻tag,翻了也记不住题目记不住作者。但这篇真的,给我一种转角遇到爱的感觉x

开头是“我”的视角,寥寥几笔刻画了一个安迷修。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想,反正我特别喜欢这种开头,越是不经意越是让人沉溺。接下来的一段英文,一个一个词地看了,不过我英语实在太烂,只能理解大概意思。


“你是一直都一个人生活的吗?”“曾经不是。”

读到这里,我能猜到接下来是安迷修的自述回忆杀,可惜我只猜对了一半。

“你爱过什么人的话,就会知道的,就像是那种深陷在泥潭里,或是空气稀薄的地方的感觉。一边掐着脖子,一边在得到救赎时又突然从悬崖上坠落下去的感觉。”

这句话我很喜欢,所以必须要抽出来摆在这里。如果一定要给一句什么评价的话,那就是这句话描写的爱,很雷安,我心中的雷安。他们是死敌也是恋人,天生水火不容又因此契合,对于雷安来说,一点也不矛盾。

两个人继续打也没打出什么名堂。我的内心只剩下了哈哈哈【?,我理解就是,他们没有必要去置对方于死地,就是看不顺眼,哪里都不顺眼,没有一方落败的说法,只有两败俱伤,所以最后没有胜负。

男人说这句话时,眼角都是带着笑的,有那种很怀念什么东西的感觉。

一开始就知道雷狮会死,因为活下来的只有安迷修。读到这句话会觉得心疼,安迷修在笑,忘了是在哪里看到的结论,当一个人能把过去的困境笑着说出来,那就说明他真的跨过去了。可我觉得安迷修没有,或者说这句话本身就是乱讲,他没有跨过去这一说法,从开头看出来,他因为忘不掉而痛苦,只是他表现得很坦然。

然后他们在酒后来了一发。感觉雷狮赚大了www不仅被安稀里糊涂地亲了,还【】,把安迷修调来,还把他气笑了。

后来就开始刀了。

雷狮这一生啊,像是从一片天空中的浮岛逃出来——多少人仰望着,妒羡着,渴求着,他却头也不回,一心扑向他的碧波,之后淹没在了里头。

这句话喜欢到来回看了好几遍!!!!!好到说不出话......

接下来,是我前面说到的我没猜对的另外一半。安迷修那些没说出口的结局,变成了一本日记。回忆以日记的方式呈现,可以说是出乎我意料了……日记一开始便展现了一个,普通的正常人安迷修,日记开始起伏的原因就两个字,“雷狮”。他出现在了他的日记里,从不解,到看不顺眼,再到整篇日记都在谴责雷狮。不光是“我”,我也笑出声了www 日记的描写恰到好处,是年轻又鲜活的生命啊…

「我不管我是否被束缚。若是有什么东西能束缚住我,让我不随波逐流,那岂不是很好吗。

像轮船的船锚一样。」


不知道为啥第二次看的时候才留意到这一句,把题目简单地诠释了。

安迷修写他和雷狮在一起了,轻描淡写地,不过这才是他的风格,也许不算恋爱吧,而是把彼此的命运捆在了一起。7月11日,两个人亲到掉水里,【忍笑.jpg】,一瞬间我内心的最高级形容词只剩下了好,这太好了,好到我想表演人肉烟花。然后两个人看日出,天都没亮就把你叫起来,不仅没打死他还和他一起看日出,十有八九是真爱了吧。他们太好了,我哀嚎。

本能告诉我,下面是刀了,我期待了好久。雷狮失联,连续好几天都没有进展,日记简短,像是不想再逗留一样,希望一点点落空。8月24日,我想安迷修重新燃起了希望吧,稍瞬即逝的那种,蹲监狱也不怕,只要能找到他。最初的安迷修把规则放在了几乎是至高无上的位置,但现在他不择手段了,那算是祈祷还是挣扎,我也理解不清楚。他用力地写雷狮的名字,在宣泄。

雷狮和伙伴牺牲的行动报告,如果没有改动的话,安迷修的名字也会出现在上面,我想是因为这个,才会让这张纸夹得平整。安迷修不愿意再多看这张纸。

雷狮葬在了海里,他向往的地方。安迷修在写到自己把雷狮的遗物,那条标志性的发带丢进海里的时候,他说他无法遏制地哭了。我想在此之前安迷修都没有落泪吧,反而是看到发带被海水吞没的场景,让他深刻地知道雷狮死了,而自己站在没有方向的地方。一切如同海潮那般一下子朝着安迷修奔涌而来,他无法逃离,只能被淹没。看到这里整个人都是窒息的。

文末,“我”跑去找安迷修。他把烟斗丢进了百日草丛里,一把火把它们烧掉,和暮色融在一起。在我看来是一种挣脱。锚是束缚,没有锚是自由。雷狮的死一下子把他绊倒,最后又让他站起,永不停歇。

可能我理解还有挺多不到位的地方吧。看文的时候是在坐地铁,到站了也还没看完,我拖着箱子,找了个角落站着,这个故事正精彩,不能让它断掉。大约五分钟后,我看完了。出站,江边风挺大,感觉自己走路是在飘。这篇文太好了啊……在我心目中至少值500热度。然后我写了文评,还自以为能写很长结果emmmmmm

希望A老师不要嫌弃

最后…我能勾搭您吗!!!!!!!!!!!!!!!!!

评论(5)
热度(26)
© 透明人間|Powered by LOFTER